厦门仲裁委员会与深圳市蓝海法律查明和商事调解中心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厦门仲裁委员会 2021-04-27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关于发展涉外法律服务的中央指示精神,推动涉外法律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涉外仲裁能力,改善法治化营商环境,探索仲裁机构与非营利社会组织协同发展的新模式,4月23日上午,厦门仲裁委员会与深圳市蓝海法律查明和商事调解中心在厦门仲裁委员会总部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在域外法律查明、国际商事纠纷仲调对接、法律交流与培训等方面约定了多种合作形式。双方此次合作,将为仲裁案件审理过程中当事人获得域外法律查明的公共服务提供便利,畅通域外法律查明途径,提升域外法律查明准确性。同时,双方在仲调对接等方面的合作,也将更好地满足中外当事人对纠纷解决多元化的需求。

    厦门仲裁委员会每年约有7%的涉外和涉港澳台案件,在中国仲裁机构公信力评估上获评“涉外仲裁服务十佳机构”。现聘有40名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丹麦、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仲裁员。厦门仲裁委员会致力于不断提升涉外和涉港澳台仲裁案件审理的专业度和透明度,在2020版《仲裁规则》上,设置了临时措施、紧急仲裁员、小时费率、开放仲裁员名册等一系列与国际并轨的程序制度。

    未来,厦门仲裁委员会与深圳市蓝海法律查明和商事调解中心将不断完善合作沟通机制,实现法律服务、法律交流、研究成果转化等多方位的连结,助力打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标签:
  • 深圳市蓝海法律
  • 商事调解中心
  • 签署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