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厦门仲裁委员会支部委员会正式成立

厦门仲裁委员会 2021-12-03


11月2日下午,中共厦门仲裁委员会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在厦仲总部多功能厅成功举行,会议由厦门仲裁委员会党支部书记、主任钟兴国主持,厦门仲裁委员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厦门仲裁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张玉生(九三学社)列席了第二阶段会议。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会议上宣读了《中共厦门市委组织部关于厦门仲裁委员会党组织设置调整的通知》、《中共厦门市委政法委机关委员会关于设立中共厦门仲裁委员会支部委员会及任命钟兴国为党支部书记的通知》;随后,全体党员举手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计票人员名单(草案)》、《第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

经过全体党员投票表决,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并经第一届支部委员会会议讨论分工,徐文东同志担任纪律检查委员、张文挺同志担任组织委员、李炎龙同志担任宣传委员、林文阳同志担任青年委员、林建文同志担任保密委员;第一届支委会会议还研究了关于设立党小组的相关事项。


      最后,钟兴国书记代表支委会班子讲话。钟书记表示,厦门市委、市政府对厦门仲裁工作高度重视,为加强党对仲裁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仲裁事业健康发展,决定撤销厦门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党支部,成立厦门仲裁委员会党支部,同时明确中共厦门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为上级党委,任命厦门仲裁委主任钟兴国同志担任中共厦门仲裁委员会支部委员会书记,厦门仲裁委员会党支部在本单位发挥领导作用。

钟书记强调,厦门仲裁委员会党支部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将牢牢把握仲裁工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结合仲裁业务特色优势打造党建品牌,为法律服务领域传递社会正能量,以党建引领厦门仲裁委员会高质量发展,为提高仲裁公信力提供更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钟书记要求支委会成员及全体党员,一是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把党的政策及有关仲裁工作的上级文件精神贯彻好、落实好,发挥好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做好"三重一大"的研究把关工作;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用制度堵住一切可能发生的风险漏洞;三是要做好聚人心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团结好党内外同志,积极服务群众、促进和谐,增强全体员工使命感、荣誉感、社会责任感;四是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要勇于担当,敢于直面困难,越是艰险越向前。钟书记表示,相信在全体党员及干部员工努力下,厦门仲裁委员会一定能建设成为既有集中又有民主,既有纪律又有自由,既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的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集体。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标签:
  • 中共厦门仲裁委员会支部委员会
  • 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