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仲裁委员会与台湾中华仲裁协会签署商事仲裁合作备忘录

厦门仲裁委员会 2021-11-12


11月3日下午,在海丝中央法务区启动大会暨首届论坛即将召开之际,厦门仲裁委员会与台湾中华仲裁协会以视频连线方式召开交流会。厦门仲裁委员会主任钟兴国,副主任何清秋、徐文东,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玉生,委员林奕田等在厦门出席会议;台湾中华仲裁协会理事长李复甸、顾问范光群、常务理事古嘉谆、名誉理事長李念祖名、常务理事李家庆、秘书長陈世杰等在台湾出席会议。交流会由厦门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徐文东主持。

       交流会上,厦门仲裁委员会主任钟兴国与台湾中华仲裁协会理事长李复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钟主任对台湾中华仲裁协会以视频方式应邀出席海丝中央法务区启动大会暨首届论坛,并与厦门仲裁委签署合作备忘录,共襄盛举,共同增进双方合作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良好愿景! 钟主任介绍了福建省建设海丝中央法务区的情况,表示在新时代背景下,海丝中央法务区借鉴国内外法务集聚区的经验,对促进法治、经济和社会深度融合发展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
     钟主任还表示,厦门仲裁委员会与台湾中华仲裁协会虽分处海峡两岸,但地缘近、血缘亲、文缘深、商缘广、法缘久,且长期保持良好的交往合作,希望借此次签订合作备忘录的良机,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携手服务两岸企业,为营造两岸间优良营商环境、促进经济持续繁荣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台湾中华仲裁协会李复甸理事长对厦门仲裁委员会的热情邀请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积极支持双方合作交流的相关工作,推动两地商事仲裁实现合作共赢与发展。





标签:
  • 台湾中华仲裁协会
  • 签署商事仲裁合作备忘录